等离子体所举办低温技术发展研讨会
作者:李姗姗 丨 发布时间:2016-03-16

      3月10日-11日,低温技术发展高级研讨会在等离子体所召开。来自等离子体所、日本核融合科学研究所、上海交大、西安交大、浙江大学、中科院高能所、中科院近物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等单位的30余位低温科研人员参加会议。等离子体所宋云涛常务副所长、傅鹏副所长、吴新潮副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等离子体所主办。

       来自日本核融合科学研究所、上海交大、浙大、高能所、近物所和等离子体所的低温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低温技术的研究及最新应用成果,交流了低温技术的发展以及在超导装置上的应用,探讨了面向未来聚变堆超大型低温系统及其关键部件与低温工程技术的研发。

      会上,宋云涛为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特聘研究员山田修一教授颁发了聘书。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EAST低温系统、ITER Feeder低温测试平台、ADS 500W/4.5K氦制冷机,对等离子体所低温技术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进一步提高等离子体所低温技术的研究与发展以及促进国内外低温研究的交流合作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