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项目课题中期检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3   作者:李佩文 图:胡海临
 

617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组织召开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2018年度立项项目课题中期检查会。此次会议主要对等离子体所牵头承担的“面向CFETR 的等离子体稳态集成控制技术及实验验证”项目开展课题中期检查。科技部核聚变中心项目主管巩羿,等离子体所李建刚院士、副所长陈俊凌等专家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近40人参会。会议由专项办副主任韩效锋主持。

 项目负责人肖炳甲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中期执行情况,包括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专家组仔细审阅了课题中期执行情况报告,认真听取了各课题汇报,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各课题通过中期考核。

中期检查工作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总结项目目前已取得的进展,并查找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保障项目总体目标的实现。本次会议是对项目实施过半后开展的一次过程自查,也为即将于7月份召开的项目中期检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陈俊凌代表研究所欢迎与会的领导和专家,感谢科技部及国内聚变界同行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作为项目承担单位,等离子体所将会严格按照相关安排和规定,把课题和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推动好,也请各位专家严格把关,多提建设性意见,保证项目的高效推进与顺利完成。巩羿代表专业机构对该项目前期做的科研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项目承担单位强化契约精神,压实主体责任,注重管理服务,做好过程管理,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目标。


陈俊凌发言


巩羿发言

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