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室党支部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6   作者:文、图:裘倩倩
       2022421日,七室党支部前往科学岛东区的现代科技馆参加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展览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袁旗平带领组织,一部分非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共同参加。


                         

     

      每年的4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这特殊的一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在科技馆工作人员认真而细致的解说下,大家共同浏览了历年来的国家安全教育事迹,这当中有正面积极的模范,也有诸多的反面教材。大家在认真的聆听中,掌握了很多原先并不了解的国家安全规定和政策。对于那些将国家和人民利益置于一切之上的人们,大家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正是有他们的英勇无畏和自我牺牲的精神,我们的国家才能如此的安定团结、长治久安。活动的后半场,大家也了解了一些不法分子的卑劣行径。为了一己私利,不惜将国家和人民利益抛在脑后,出现了很多叛国、叛党的恶劣事件。这些反叛分子中很多都是身居高位甚至于在国家的核心部门工作,可见一个人的道德可以败坏到什么程度,利欲熏心是多么真实的存在于人心的恶中。


                                   


一正一反的两方面教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爱国的真正涵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勿忘自己的国格和人格,始终将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置于首位。作为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要求严格管理自己的一言一行,在群众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取早日取得这场“无硝烟战争”的胜利,也要始终坚信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爱与责任心,我们一定可以不畏艰难险阻,携手共赴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