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室党员积极参加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9   作者:裘倩倩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国人民经历了艰难的抗疫胜利后,我们携手共同迎来了我们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的生日。全国上下都在以各种各样不同的形式迎接这一颇具历史意义的时刻。而今 “七一”将至,我们等离子体所也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以纪念党的生日。

     611日端午前夕,我们室职工和学生党员一起参加了“建党100周年观影活动”,我们观看的是近期广受好评的爱国电影《悬崖之上》。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伪满洲国,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背景音乐一响起,大家都自觉自发地进入到浓烈的爱国氛围中。黑暗中有人在感叹,有人在唏嘘,也有人在暗自啜泣,我们都为年轻的共产党员们不畏黑暗势力、为了党的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所热泪盈眶。

时隔两周,628日,我们和五室党支部联合参加了所里举办的“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会活动。经过数次反复的训练,我们终于从一开始的五音不全变成了齐整洪亮。为了准备这场活动,我们特别请来了专业的歌唱指挥老师,带领我们不断地训练。28日早上,我们一起穿上鲜红色的纪念服装,整齐地排着队走上舞台。每个人都饱含着对党的热爱、诉诸满腔的热情,以超出之前每一次的水平唱响了这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红色的团队和舞台红色的背景融为了一体,就像那面点缀着五颗红星的国旗般光辉、闪耀、灿烂!

1921-2021,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坎坷、波折——成就了许许多多伟大的事业!今后我们党还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一起,走向一个更加光辉、灿烂、富强、文明的崭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