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01   作者:文:裘倩倩 / 图:王勇
        2023年824日下午,七室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袁旗平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首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传达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利用多种渠道继续保持学习,用思想武装自己并引领自己的行动。袁书记指出,如今正值聚变研究的关键时期,作为国家科研机构的一份子,我们要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勇攀科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开创中国核聚变事业的新纪元。随后,全体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及12条具体要求,展开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挖掘党员及支部的问题,并总结出具体的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最后,王勇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前段时间的学习和谈心谈话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建活动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