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23   作者:文、图:裘倩倩
         69日下午,七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旗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全体党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北京政协委员娜木拉的宣讲视频,一起学习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提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与深刻意义。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却是有祖国的,广大人民要团结协作、甘为人梯,要有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忘我意志。

  在会议交流环节,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共同讨论各自在科研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以及个人在科研攻关中的难题。袁旗平首先发言,和大家一起讨论了目前攻关PCS独立控制系统的艰难与曲折,指出只有做出自己独立的控制系统,未来才可以在国际竞争中获得话语权。随后其他党员也都相继谈论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总控组提出了产业化和跨界融合的问题,期待大家可以协同创新。新进的博士后也提出希望能安心做科研,努力取得创新型成果的希望。大家在广泛的交流中不断碰出思想的火花,切实体现了本次党员大会的及时性和必要性。最后袁旗平总结发言,鼓励大家要有自己的创新性思想,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高效的战斗力,时刻准备为研究所以及未来的科学实验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钱学森和邓稼先的感人事迹视频。其中钱学森视频资料中有句话特别让人感动:当外国专家质疑钱学森回国能干什么?认为他无法发展航天事业,理由是中国没有这方面的科学和技术。钱学森的回答是:只要在我的祖国,我想做什么都可以,哪怕是种苹果树也行。”老一辈的科学家们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激励着我们无畏艰难、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