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9   作者:裘倩倩
           2022324日下午,七室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旗平主持,会上她代表支委班子向全体参会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本支部的工作情况,包括“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开展情况,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情况,以及与外单位支部联合共建活动的开展情况等。在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开展中,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以党建带动科研,党员同志担任科研骨干,在院所的科研工作中有担当有作为,为EAST 2021年度两项重大成果的获得提供了控制运行保障。与728院的联合共建活动也为开展丰富的科研交流和项目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未来实现进一步的融合和创新铺平了道路。袁书记指出支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比如近年来没有能够发展足够的新党员、支部活动形式不够多样化等等,并提出在2022年度通过各类谈话和新颖的活动形式,努力争取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

参会党员在听取报告后,给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充分肯定了班子工作,也对支部建设提出了改进意见。随后,每个党员在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也进行了互评。

会议的最后,袁书记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大家认真阅读了手册的主要内容,并结合科研工作和各自的切身感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完满结束。